当前位置:矿区新闻

枝叶关情暖人心——来自七洗厂后勤服务工作的报道

日期:2023-03-20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邢秀芬

2022年岁末和2023年年初,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暴雪、极寒天气叠加、2023年春节放假两天、保勤保供工作任务重等巨大压力,七洗厂职工抗击疫情不放松、身心防护不懈怠,视企如家,携手同心战疫情、保出勤、战严寒、促生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共同担当,把平凡的烟火汇聚成耀眼光芒。这其中,七洗厂枝叶关情的后勤服务工作成为最温暖的底色。
“中药汤煮好了,快领回去给职工喝。”在七洗厂职工食堂,工作人员将细心熬制的汤药用容器盛好,供基层单位领回去发放给职工。
一口热汤药入喉,顿时让人瞬间清醒,随后一股暖意充满胸腹间,淡淡的中药味儿让人回味,不经意间驱散了身上的寒意,职工疲惫的身躯得到了缓解。
“谢谢领导关心,这中药汤送得真及时。”、“喝上温暖的中药汤,让我们坚守生产一线的职工心里暖暖的。”、“寒冬的一杯中药汤,暖心又暖胃!”……
春节前夕,正值新年开局的关键阶段,七洗厂少数职工成为新冠病毒感染者。
民之所忧,企必思之;民之所盼,企必行之。七洗厂厂长邬士业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了更好地保障职工身体健康,他在知名中医药师处自费购买了增强免疫力和对新冠病毒感染有辅助治疗作用的方剂600余副,责成厂后勤总务科为全厂职工熬制汤药,全部分发到职工手中。一杯中药汤温暖了每名职工的心,仿佛照亮了整个寒冬,激励职工鼓足干劲朝着目标迈出更加坚毅的步伐!
春节期间,为保证保供工作正常进行,七洗厂后勤总务科为原煤车间、车队等单位职工提供15天免费盒饭;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全力做好全厂职工就餐工作;提高后勤服务质量,杜绝冷链食品,保证职工就餐安全。厂职工食堂职工坚守工作岗位,服从工作安排,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思想,夜班职工在做好夜班班中餐的同时,提前蒸好馒头等主食,大班职工到岗位后立即打扫卫生、烹制菜肴,按照职工就餐时间准时开餐,用辛勤劳动保证职工三餐供应,为职工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有序的就餐环境。
春节开工后,七洗厂后勤总务科提高饭菜标准、质量,增加了红焖肉、川白肉等职工喜欢的菜品,连续五天为全厂职工免费提供丰富多样的工作餐,让职工吃得热乎、吃得可口、吃得舒心。
七洗厂洗煤车间机电维修班班长王宝信说:“在厂职工食堂免费就餐,吃得饱饱的,干活更有劲儿。”
七洗厂后勤总务科坚持以人为本、不等不靠,有条不紊地科学调配后勤资源,全心全意做好职工就餐服务,把工作落到实处,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后勤系统保障作用,实现了职工与企业和谐发展、相融共进,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