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领导活动 > 王戈活动专辑

王戈出席新建矿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 加强理论学习助推企业发展

日期:2023-03-21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李大伟

3月19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戈出席新建矿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加强理论学习,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董自生出席会议。

王戈对新建矿党委为开好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时相互之间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态度中肯地提出了批评意见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深刻阐述了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戈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对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国企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强化责任担当,发挥领导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密切干群关系,切实履行好国企社会责任;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贯穿学习和工作始终,推进五个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结合企业实际和具体工作,加强理论学习,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提高自身素质;要树立目标导向,成立专班,认真研究“一优三减”、矿井系统建设和开拓接续等工作,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合力,层层分解落实指标,逐一推进落实,运用“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确保真改实改见行见效;要继续发扬新建矿优良传统和企业文化,带好干部队伍,树立“答案就在现场”的工作理念,深入一线解决制约和影响安全生产的问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新建矿上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新建矿党委书记代表新建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新建矿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深刻检视问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了批评意见。(摄影:袁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