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矿区新闻

公司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要求 围绕中心主动作为 守正创新注重实效

日期:2023-03-21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赵宇飞

春意盎然、生机勃勃。3月21日,公司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总结2020年以来公司关心下一代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三年来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市关工委工作要求和公司“两会”精神,围绕促进青少年健康全面成长发展,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综合素质教育,加大稳定青工工作力度,提高青少年关爱保护工作水平,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公司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李建国,公司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吕长发等出席会议。市关工委领导、公司离退休干部应邀参加了会议。

李建国充分肯定了公司关心下一代工作,对做好下一步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2020年以来的三年,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三年,也是公司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为企业发展薪火相传、做出积极贡献的三年。三年来,公司关工委在省委、市委、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关爱保护作为工作重点,把推动发展作为重要责任,满怀对企业的忠诚,满怀对青年的关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了矿区青年培养教育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建国指出,三年来,公司关工委把握正确工作方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宝贵的典型经验,值得认真总结梳理,作为下一步工作的宝贵财富。他强调,要明确党建带关建,方能行之有效;要充分认识到服务大局,方能有所作为;要坚定只有典型带动,方能影响深远;要坚信扬长克短,方能事半功倍。
李建国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守正创新,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他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助力企业发展、助力青年成才工作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注重实效,充分发挥公司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以奋进姿态、昂扬劲头推动新一年工作再创新水平。

李建国要求,要加强政治学习,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工作。要丰富学习方式,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要增强学习效果,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质量有提升上。要注重价值引领,发挥“五老”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深入实施关爱下一代工程,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开展家风教育活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要推进网上关心下一代工作,传播正能量,讲好矿区故事。要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服务型关工委建设;加强党建带关建机制建设,壮大人员队伍;建立健全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共同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氛围;全面加强宣传工作,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宣传矩阵效应。

吕长发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主动作为 守正创新 注重实效 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公司各单位党委副书记、分管关工委工作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摄影:袁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