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煤新闻

集团公司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王佳喜讲话 刘鹏飞主持

日期:2023-04-17    来源:黑龙江龙煤    作者:闫英群

黑龙江龙煤消息(闫英群)按照省委要求和集团公司党委安排,4月16日,集团公司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双鸭山矿业公司开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佳喜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开展,努力把集团公司建设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地。

王佳喜强调,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鲜明政治品格,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一要学出政治忠诚。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学出理想信念。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砥砺理想信念的最好教材,从中感受真理的力量、汲取思想的光芒,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练就辨别是非、廓清迷雾的政治慧眼和激发奋斗不止、推动发展的动力源泉,获得抵御侵蚀、防止蜕变的强大抗体,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三要学出责任担当。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冲刺“双过半”、誓夺全年红。

王佳喜强调,要坚持融会贯通学,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真正做到以学增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核心要义和科学体系,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及背后的战略考量,善于从中找方向、找方法、找思路、找遵循,打牢全面的、系统的、专业的知识根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与时俱进抓学习,全面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科学方法和实践要求,正确把握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关系,全力推动企业现代制度建设,紧紧围绕建设区域一流、行业一流、国内一流目标,推动企业整体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步伐。

王佳喜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学,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展现的崇高精神境界,真正做到以学正风。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要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三个紧密结合”、“三个深刻把握”为标准,从根本上解决学风问题,真正把学习落实到铸牢理想信念上、落实到锤炼坚强党性上、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上。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煤矿矿工精神,打造形成一批先进群体,增强斗争的志气、骨气、底气,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立足本职岗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持严的基调、严的举措、严的氛围,坚决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主动打扫政治灰尘,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以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干好事业、当好表率。

王佳喜强调,要坚持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强大实践伟力,真正做到以学促干。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强化党的理论指导发展实践,树牢质量第一、以质取胜的理念,统筹处理好速度和质量、发展和安全等重大关系,全力抓好集团公司新一轮深化改革提升行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职工检验的业绩,真正使高质量发展成为龙煤集团改革发展的显著特征。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职工、一切依靠职工,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职工心坎上,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企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职工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既要增强前瞻细察风险隐患的眼力,又要提升防范化解问题矛盾的能力,下好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的先手棋,掌握应对风险、化险为夷的真功夫,以斗争谋发展、以斗争保安全、以斗争战市场,确保安全、确保发展、确保稳定。

为确保此次读书班取得实际成果,王佳喜要求,参加读书班的同志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为全集团党员干部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带好头、做示范、立标杆。要保持良好学风,遵守学习纪律,保证学习质量;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复研读、潜心思考;要结合所学所得,聚焦事关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研讨;要认真梳理学习研讨成果,并在工作中加以改进提升,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务求实效。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鹏飞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后,王佳喜、刘鹏飞、金岩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原文。

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

当天下午,参加读书班的同志一同聆听了省委党校亓利教授所作的专题辅导。亓利教授以高深的理论、丰富的阅历、独到的见解,紧紧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展、科学体系、历史地位、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深入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亓利教授所作的专题辅导主题明确、观点鲜明、脉络清晰、系统全面、重点突出、解读透彻,政治站位高,思想性和指导性强,对集团公司上下进一步全面认识、理解和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

王佳喜主持专题辅导培训班。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外部董事、总部机关各部门总监,四个矿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其它权属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参加了上述活动。

据悉,集团公司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参加读书班的同志将采取领导领学、个人自学、专家辅导、集中研讨、参观学习等方式,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此次读书班将于4月21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