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煤新闻

王佳喜深入龙湖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四化”建设 赋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5-15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李大伟

2023-05-14龙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深入七台河公司龙湖煤矿7733综掘工作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2


5月14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深入龙湖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各级干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四化”建设,促进生产方式变革,赋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戈,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鞠超陪同检查。

王佳喜检查了龙湖矿井下7733综掘工作面的现场管理、安全措施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了煤层赋存、设备应用、生产组织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煤矿人才短缺、劳动力减少,积极推广应用综采综掘生产工艺势在必行,也是煤炭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学习、钻研业务,认真学习新设备使用说明书,详细了解新设备应用过程中的优缺点,充分发挥综采综掘机械化生产优势,促进安全高效生产,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佳喜强调,应用新设备需要适应的过程,各级干部要坚定信心,善于从辩证的角度看待问题,在应用设备过程中要坚持跟班写实,认真分析解决设备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养维护使用好设备,提高设备管理能力和水平。

王佳喜指出,推进智能化建设的目的是减少用人、提高效率。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煤炭企业智能化建设经验,在井下无人值守、检测监控、设备检修智能化上下功夫、做文章,依靠信息化实时掌握生产动态,实现设备精准检修。

王佳喜要求龙湖矿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综掘机操作培训,确保安全生产;要做好综掘机维护保养工作,严格管控净化水和油质,防止煤粉进入阀组,降低设备故障率;要加强与厂家沟通,制定设备检修手册和使用注意事项,提高设备操作水平;要抓好皮带运输管理,为掘进运输创造良好的条件;要超前做好汛期准备工作,认真排查矿井周边区域塌陷坑,确保安全万无一失。(摄影:袁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