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矿:强化安全警示教育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23-11-21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李春铭

连日来,新建矿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教育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提高自我保安意识,自觉做到人人吸取事故教训、人人维护安全生产。

新建矿开展矿领导上班前课活动,采取讲解安全生产知识、安全思想教育、隐患提醒、安全知识有奖考问和安全宣誓等方式,教育引导职工注意安全、牢记安全、兑规作业、杜绝违章,提升安全意识、安全技能,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新建矿组织政工人员、培训中心教师、安全监察处工作人员和职工家属安全协管员联合开展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安全签名和安全漫画展等丰富多彩的安全活动,职工积极踊跃参加,有的在考问台前排起了长队,接受工作人员的考问,奖励考问合格的职工洗发水、香皂等奖品;有的在写有“人人吸取事故教训,人人维护安全生产”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主题的条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守护安全的决心;有的在安全漫画展板前驻足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常识等知识。

参加活动的新建矿职工表示,深刻感受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今后工作中要严格兑规作业,狠抓现场安全管理,杜绝习惯性违章行为,为推动企业安全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