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别有意义的班前课——矿区工会开展“人人吸取事故教训,人人维护安全生产”主题班前课慰问活动侧记

日期:2023-11-29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赵宇飞

为营造良好的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氛围,11月27日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当天,矿区工会干部深入龙湖矿开拓三区开展“人人吸取事故教训,人人维护安全生产”主题班前课慰问活动,慰问在岗的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把安全第一的嘱托送到职工心里。

2023-11-27七台河矿区工会到龙湖矿开拓三区开展“人人吸取事故教训人人维护安全生产”主题班前慰问活动1


“今天是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蛮干不违章,在作业过程中要配齐佩戴好各种安全防护用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每天做到高高兴兴上班来、安安全全回家去。”矿区工会干部的安全宣讲和安全叮嘱让龙湖矿开拓三区职工倍感亲切。

2023-11-27七台河矿区工会到龙湖矿开拓三区开展“人人吸取事故教训人人维护安全生产”主题班前慰问活动2


“锚杆的支护作用是什么?”、“敲帮问顶的顺序是什么?”、“工作面透水的预兆有哪些?”……矿区工会干部宣讲安全结束后,组织龙湖矿职工家属安全协管员与采区职工互动,开展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职工积极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龙湖矿日常安全培训和学习效果,增强了职工维护安全的意识,营造了全员关注安全、崇尚安全、学习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

安全考问结束后,龙湖矿职工家属安全协管员为即将入井的职工送去了洗漱用品礼包,并贴心地说:“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企业发展贡献着力量,在今后工作中要注意安全,做到劳逸结合、积极工作,尤其进入年末收尾关键时期,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2023-11-27七台河矿区工会到龙湖矿开拓三区开展“人人吸取事故教训人人维护安全生产”主题班前慰问活动4


此次慰问,让龙湖矿在岗的一线职工感受到了企业大家庭的温暖,他们感谢公司党委、公司的亲切关怀,在年末收尾关键时期,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积极工作、主动作为,确保安全生产。

“抓现场管理,抓兑规作业,抓薄弱关节,抓超前准备,抓工时利用,抓工人教育。”、“兑规作业,绝不违章,保证安全,人矿平安。”……在铿锵有力的宣誓结束后,龙湖矿开拓三区职工信心十足、斗志昂扬地奔赴井下工作岗位,他们前行的步伐坚实且有力量。(摄影:袁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