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论学习

学习语|团结就是力量 奋斗开创未来

日期:2023-12-29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作者:党建网微平台

我们党领导人民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强调,团结奋斗是党领导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2023年接近尾声,充满希望的2024年脚步临近,让我们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乘势而上、铆足干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今天,党建网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结奋斗的精彩论述,邀您一同学习领会。


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团结奋斗,这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锤炼铸就的宝贵精神品质。让我们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努力争取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2021年12月31日,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百年奋斗历史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百年奋斗历史还告诉我们,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只要14亿多中国人民始终手拉着手一起向未来,只要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心连着心一起向未来,我们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2022年1月30日,习近平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

——2022年3月5日,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团结就是力量,信心赛过黄金

今天,中国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更是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努力的结果。中国人民从亲身经历中深刻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一个四分五裂的国家不可能发展进步。我相信,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团结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形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2018年3月20日,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高举团结的旗帜,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巩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增强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以及各方面的大团结,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成一往无前的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2019年9月30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新征程上,我们的前途一片光明,但脚下的路不会是一马平川。团结就是力量,信心赛过黄金。我们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奋斗,继续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2023年9月28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新征程上我们就要靠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这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实践表明,只要党和人民始终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任何风浪都动摇不了我们的钢铁意志,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的铿锵步伐。

——2023年1月20日,习近平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团结奋斗是党领导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要靠目标凝心聚力,新征程上我们就要靠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的共同事业,也是一项充满风险挑战、需要付出艰辛努力的宏伟事业,必须坚持全体人民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紧紧依靠全体人民和衷共济、共襄大业。

——2023年12月,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