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新春走基层

就地过年 爱在矿山

日期:2024-02-06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邢秀芬

爆竹声声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春。2月2日,农历小年一过,矿区年味越来越浓。

今年春节期间,为确保煤炭安全稳定供应,公司决定各煤矿单位2月8日收工、2月12日开工,煤矿选煤厂、桃选厂2月9日、2月10日放假。

虽然今年春节假期短、生产忙,可丝毫没有冲淡公司职工迎庆新年的喜庆氛围。

“我思念老家的年味,和老家亲人一同过年、吃团圆饭是我盼望了一年的心愿。可今年春节单位放假时间短,我回老家来回乘车需要两天,当前企业需要我,我选择就地过年、按时上班。为了春节保供不回家过年也值。”新兴矿选煤厂重选车间重选司机徐壮田说。

七煤人向来重大局、有担当。像徐壮田一样,公司各矿和选煤系统职工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主动作为、尽责担当,选择就地过年,全力以赴做好煤炭保供工作。他们通过手机视频方式与异地亲人共庆春节、抢红包、分享春节趣事,用岗位奉献、视频互动的方式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

买春联、备年货······既然选择就地过年,各矿(厂)职工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把喜庆带回家。记者在职工年货采购商品清单中看到了车厘子、三文鱼、大虾等商品。“对不能回老家过年这件事,家里人都很支持,没有一句怨言。”新兴矿西六采区采煤机司机娄学勇说:“辛苦了一年,买些不经常吃的年货来犒劳一下自己和家人,补足精力和体力后再按时上班,继续投入到安全生产中。”

为了让坚守岗位、就地过年职工感受到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前后,公司各单位也相继出台了迎新春送温暖、节日保勤等工作措施,竭尽全力为坚守岗位职工做好贴心服务,把企业的温暖与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让职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安心暖心地过一个更有意义的春节。

坚守诠释担当,奋斗在路上。今年春节,七煤人以大局为重,主动放弃与外地亲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煤矿生产一线和洗选、装运各个工作岗位,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煤炭生产、洗选加工等工作,用无私奉献点亮万家灯火,用坚守和奉献温暖龙年春节,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七煤人的责任和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