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暨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王清源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4-04-07    来源:​ 七台河日报    作者:记者刘爽

4月3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暨干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深入总结全市教育整顿成效经验,就切实增强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建设“十好”型干部队伍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清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纯洁思想、纯洁组织,自觉接受了一次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和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以“六个坚持、六个推动”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得到了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肯定性评估反馈意见:“实现了‘五个更加’、取得明显成效、达到预期目的”。

会议认为,教育整顿工作虽然告一段落,但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是一个永恒课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常态长效抓好理论学习、案件查办、检视整治、自身赋能、严管厚爱,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干部工作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赶超跨越,结合“六抓六化”“七靠”和“自身建设赋能行动”等工作要求,着力建设“十好”型干部队伍。争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好干部、开展工作有思路的好干部、善于统筹抓重点的好干部、能扛重任勇担当的好干部、狠抓落实不跑偏的好干部、严谨细致不含糊的好干部、合力下好“一盘棋”的好干部、能力素质过得硬的好干部、正确看待得与失的好干部、时时刻刻守规矩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