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市委党校组织学员重走抗联路

日期:2024-04-08    来源:​ 七台河日报    作者:记者陈玥光

为深入挖掘煤城大地历史文化底蕴,大力弘扬传承抗联文化、矿工文化、冠军文化,生动展示七台河经济社会发展蓬勃向上的活力,7日,市委党校组织2024年春季学期新任职副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重走抗联第二路军总部遗址。

活动中,大家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步行来到东北抗联第二路军总部遗址和京石泉遗址,共同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东北抗联勇赴国难的峥嵘岁月。全体干部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白菊敬献,向革命英烈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

活动结束后,市委党校教授王春彬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抗联精神”为题,从东北抗联精神的基本内涵及其特质、东北抗联精神的当代价值以及铭记七勃抗战历史、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等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东北抗联第二路军奋战在白山黑水间的英雄篇章,领悟了东北抗联精神的主要内涵和时代意义,重温了那段惊心动魄、团结斗争的岁月。

学员们结合现场教学和专题授课交流了自己的体会与收获。他们纷纷表示,不会忘记前仆后继、流血牺牲的抗联英烈,发扬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将红色精神化作前行动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